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技之光 人文之美”主题征文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4-26 08:37:23 人气: 

2023年伊始,剧版《三体》、电影《流浪地球2》、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等逐一火爆全网,掀起一阵又一阵的科幻狂潮。这些科技创新成果折射出的“科技之光”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冲击着我们的固有认知,也激起了不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热切追求。

值此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联合北京畅想之星,开展 “科技之光·人文之美”主题征文活动,用电子书阅读激发读者对科技与人文的思考,以知识文化赋能科技强国建设。

一、活动时间

2023420~510

二、活动内容

请参加活动的师生根据主题阅读书单(https://m.cxstar.com/activity-booklist)阅读,部分书目配有名家荐读视频,进行认证登录后即可看全文。

师生在线阅读后,围绕文章内容并结合活动主题进行撰文,通过「撰写征文入口」提交报名信息及投稿文章,由专家评审团队进行评审,最终根据总分排名选出优秀读者进行表彰。

三、报名及投稿方式

(一)报名

撰写征文入口:http://www.cxstar.com:15675/,登记信息如下:

1.姓名:务必填写真实姓名,使用网名、符号、空白等视为报名失败;

2.联系方式:务必填写11位手机号码,填写座机视为报名失败;

3.所属图书馆: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

(二)投稿

1.文章通过「撰写征文入口」上传附件,(Word或PDF格式),仅限PC端提交。

2.师生需连同报名信息一并投稿。姓名、联系方式、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均为必填项,如未填写必填项,无法单独提交附件。

3.如果同一名读者提交了多篇征文,系统默认以提交的最后一次征文为准,投稿前请仔细检查避免重复投稿。

(三)文章要求

1.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800-1200字。

2.参考主题书单,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表达真情实感。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无反动或政治敏感词汇。

3.文章必须原创、真实,且未在任何其他媒体上公开发表过,抄袭或洗稿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四、评分标准

(一)作品以满分100分为打分的基础原则,其中包含:

基础等级评分(60分):根据作品的审题立意、内容、结构、语言四方面进行五个等级评定得出分值;

发展等级评分(40分):根据作品整体是否丰富、深刻、文采、创意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定分值。

(二)作品在基本切题的前提下,达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确,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要求的,基础总分为52分。

(三)投稿作品须是读者原创作品,凡涉及抄袭、借鉴他人作品的行为将取消作品评选资格。


识别二维码关注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