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院概况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概况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28 15:16:03 人气: 

建筑工程学院隶属于淄博职业学院,为学校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08年10月。现开设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三个高职专业和五年一贯制工程造价专业,目前在校生2800余人。其中工程造价专业为中央财政重点建设专业。为适应建筑行业转型升级需求,精准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三个专业均实施了校企合作分方向培养人才模式。工程造价专业:开设土建和安装两个方向;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特设建筑信息化方向,重点培养BIM技术、CAD绘图及信息化管理技术资料能力,专门培养国家住建部重点推广的BIM技术应用紧缺人才;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与中国产业化教育联盟----山东万斯达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建设工程管理产业化方向,专注培养国家住建部重点推广的产业现代化紧缺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有丰富工作经历和教学经验的教师44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36人,拥有国家注册建筑师、结构师、造价师、建造师等证书的教师19人,拥有BIM培训师证书的教师9人,参与企业项目的教师10人,有出国(境)培训经历的教师17人,行职委、山东省、淄博市技能大赛评委5人。

学院建有建筑工程实训中心、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工程软件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BIM工作室、工程测量实训室等14个,设备总值1100余万元。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校企共建实训室,可对外承担工程质量检测项目,此实训室的建设模式受到了教育部鲁昕副部长的高度认可;建筑工程实训中心:拥有对外进行特有工种培训的鉴定基地,从而形成了全国首例集通用工种和特有工种于一身,集教学与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BIM工作室:学校、中国建设科学研究院和企业联盟合作建设的校内实训基地。目前已与山东金城建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达到合作联盟,共同完成淄博市妇幼保健医院新址建设项目的BIM建模项目。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