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8种方式让你保持镇定与冷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5-29 17:39:21 人气: 

  总是保持匆忙会耗尽你的能量。陷于超出你能力范围的事情会让你压力备至。如果你想减轻压力并保持镇定与冷静,将下面8种方式付诸实践吧,它们会让你变得更有耐心。

 1. 学会放手

  这件事现在对你好像就是世界末日了吗?它并不是(我保证)。强调你所身处的境地并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因为你已经身处其中了。所以,不如就放手随它去吧。

 2. 呼吸

  当你下回再面对让你陷入匆忙的压力情景时,停止手头的工作一分钟并执行以下步骤:

  · 进行五次深呼吸(你的腹部应当在每次吸气时达到凸出来的程度)。

  · 想象所有压力都伴着每次呼气离开了你的身体。

  · 微笑。如果需要的话,即使假装出微笑也可以。当你能保持一个傻傻的微笑时,暴躁的脾气就很难再留在你身上了。

 3. 放松

  经过上面的呼吸环节后,快速检查你的身体,看看哪些部位处于紧张状态(紧咬的下颚?耸起的双肩?或是其它任何没有处于放松状态的部位?)轻触或按摩那些处于紧张状态的部位,以促进全身的彻底放松(设想处于诸如一片海滩、热浴盆或林间小径的环境里也许能帮助你放松下来)。

 4. 细嚼慢咽

  如果你想学会有耐心和减肥的话,在晚餐桌前细嚼慢咽吧。狼吞虎咽的方式一定会让你吃掉比你所需要的更多的食物(并导致腹痛)。做一个留意每道菜的味道、结构和气味的有心食客吧。慢慢咀嚼并猜测菜里用到的所有原料。慢慢咀嚼也有助于减少那些深夜工作结束后渴望进食的念头 。

 5. 享受过程

  将注意力集中于结果上会很快让你筋疲力尽。正在追求一个需要大量时间和耐心的大胆目标吗?不妨将其分解为若干个小目标,以便让你有更多理由庆祝每个小目标的完成。给自己持续、积极的反馈有助于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培养耐心、保持振作并得到更多乐趣。

 6. 着眼全局

  当下次你发现自己压力山大时,做个深呼吸并问问自己:

  这对我的下周、下月、下一年、十年内要紧吗?

  提示:不,并不要紧。我敢说大多数让你压力山大的事情在一周后(也许甚至是一天后)就不再是事儿了。别再为你不能控制的事情而冥思苦想,因为那样做除了伤害你自己,别无它用。

 7. 停止用完美主义要求自己

  你并不完美,那也没关系。如果你能告诉我一个声称自己完美无瑕的人,我会证明给你他不过是个死骗子而已。要求自己(或其他任何人)完美无瑕只会让你压力过大,因为那本来就是不可能的 。

8. 每天锻炼你的耐心

  以下是一些每天锻炼耐心、提高你在压力面前保持镇定与冷静能力的简单方法:

  · 下次去超市杂货店买东西时,排在最长的队后面。

  · 走进银行办理业务,而不是呆在车上完成(drive-thru)。

  · 长途步行穿过一个僻静的公园或道路。

  如果你想让你的朋友学会怎样变得更有耐心,把这篇文章分享给他们吧,让他们也能像你一样镇定和冷静。你用什么方法控制压力?请通过评论告诉我们。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