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系学生围绕读书月活动开展辩论赛

作者:王齐珍时  来源:  日期:2009-04-13 14:41:00 人气: 

阳春三月,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培养大学生的审美情操,提高大学生的素质能力,我系举行了“读书好,好读书”辩论赛。

42晚经过全面准备,辩论赛初赛在10个班级间开始,针对辩论全面阐述自己的观点,五场比赛井然有序的进行,精彩的场面博得观众和老师的阵阵掌声。教室黑板上醒目的大字,温馨和谐的班级文化氛围让辩手忘却了比赛前的紧张,观众和评委老师的到场对整场比赛增添了色彩。

赛前主持人介绍辩题及双方辩手,正反方以独特的方式介绍自己为整个赛场更增添了几分诙谐幽默。比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每个环节各有千秋,其中最精彩的是自由辩论阶段,自由辩论是使比赛推向高潮的阶段,双方就自己的观点各抒己见,竭尽全力去推翻对方观点,用各种实例诠释自己的观点,从而为自己增加获胜的筹码。虽然仅为短短10分钟时间,但辩论的激烈让选手忘却了时间的短暂,终了仍意犹未尽。五场比赛各有特色,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折射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采,睿智进取的积极生活态度。

此次辩论赛旨在锻炼大学生的交往、辩论能力,提高思维逻辑性,丰富课内外生活。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为新学期的工作带了好头,同时也促进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为我系学生将来各方面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