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提升个人素质,塑造品牌团队——记我系举行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周存圣  来源:  日期:2009-05-15 14:33:32 人气: 

为提高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发扬团队精神,我系于58在南校区足球场进行了一次拓展训练,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信任背摔,第二个环节俯卧撑接力,第三个环节带球跑步,第四个环节踢足球。其中,“背摔”这项运动看起来似乎很平常,其实它验证了人与人之间心灵的交流和可信度,只有充分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队友,才能毫无顾忌的摔下去。在工作中,我们也要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的每一个成员,做事情成功的机会就会越大。通过这种拓展项目也使各个小组的成员成为一个真正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团队,大家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拓展项目中寻找合作的黄金点,不断形成一种默契,这种关系由原来松散的个体磨合成为一个能够冲破任何防线的组合体,团队的每个成员在项目进展中都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面对困难却能坚忍不拔进行到底的决心,更可贵的是锻炼了每个团员的胆识,也克服了有时只凭感觉行事的思维定式。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每个人都认识到自身潜能,增强了自信心,改进了自身形象;克服了心理惰性,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调适了身心状态,不浮躁,不颓废,更好的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认识到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启发了想象力与创造性,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改善了人际关系,学会欣赏别人,学会关心他人。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