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系开展“反传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王齐珍时  来源:  日期:2010-04-21 10:36:46 人气: 
为了让同学们彻底认清非法传销活动的真面目,了解非法传销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辨别传销,避免上当受骗。我系团总支于4月15日晚在南区多媒体教室组织观看了“揭秘传销”的视频资料。
通过观看本次视频,让我们明白了:传销是非法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的活动,并通过洗脑这一特殊方式彻底控制他们。非法传销使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使亲戚朋友反目成仇。这一非法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秩序,影响了社会的稳定。
通过观看这次视频资料,让同学们彻底明白传销的危害性,并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传销,避免上当受骗,与传销活动战斗到底,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当前,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猖獗,诱骗高校大学生参与传销活动呈发展蔓延之势,一些传销组织利用大学生涉世不深和急于求职就业的心理,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等幌子,不择手段地利诱、欺骗高校学生,致使大学生被骗参与传销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影响了校园的和谐与稳定。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