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着眼市场需求,磨练学生内功”——我系开展增强学生建筑CAD技能训练

作者:张骞  来源:  日期:2009-05-08 09:54:09 人气: 

我系负责人根据前期建筑企业走访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反馈,积极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在校2007级学生开展为期八周的CAD专业针对技能训练,现本周业已结束。此次专项训练根据就业反馈信息,旨在提高学生的建筑CAD绘图能力,熟练掌握相关技术应用技巧,真正达到把课上所学知识转化为生产技能,促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实习实训中更加注重基本业务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不断提高职业技能。

本次训练涉及我系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监理三个专业学生共计500余人,全部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训练,并积极引入项目任务驱动,将学院环艺设计比赛引入学生,达到师生共同参与,使学生体会到需以致用,学以致用,及其建筑CAD技能的重要性,所以在训练中更加认真对待、严格要求自己,带着任务和问题完成每个训练项目;此次专项训练总课时112学时,我系教师不计报酬,利用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指导,积极为提升就业竞争力而奉献自己力量。

专项训练结束后,为检验学生的专项训练成效,还组织了建筑CAD技能比赛,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熟练操作,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好评。最后在所有作品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作为对同学们的鼓励。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