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建筑的BIM时代”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8 08:24:50 人气: 

  (通讯员:张统华)12月2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北区立德楼报告厅举办了“建筑的BIM时代”专题讲座。会议由张骞副院长主持,邀请了建筑工程技术教学部主任张统华、工程造价教学部专任教师孙飞担任主讲嘉宾,2018级班级导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张主任结合自身学习BIM经历,以“建筑的BIM时代”为主题,分别从BIM基本概念、优势、意义、BIM技术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拓展了自己的专业视野,使自己了解了当前建筑业发展前沿资讯,丰富了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为自己今后专业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随后,孙飞老师为大家播放了BIM技术应用的典型案例。随后,张院长指出,BIM技术将是建筑业的第二次革命,同学们应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种学习条件和资源,学习并掌握BIM技术,为今后开展BIM技术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是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落实学院课内课外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牢固树立鲁班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下学期,学生参与我院校企合作单位——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的BIM技术服务项目,拓展学生国际化交流途径,为学生今后赴境外顶岗实习及就业奠定基础。本讲堂活动开展以来,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