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度学生出国研学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8 08:29:58 人气: 

(通讯员:张统华)12月2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北区立德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度学生出国研学报告会。会议由张骞副院长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班级导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本年度赴俄罗斯、日本、泰国等高校参加研学活动的7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汇报。

报告会上,7名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国外高校的研学经历,分享研学期间的收获,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高校所在城市的风貌、人文环境、自然景观、饮食文化、学习收获和考察经历。汇报的同学们传递出一致的信号,自己的研学经历不仅亲身感受到不同国家的经济与现代化的城市建设,更重要的是了解了国外高校的不同校园文化,拓展了自身的视野,转变了思想认识,激发了自己学习知识的欲望。

随后,张院长指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是我院优质校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他鼓励同学们要拓宽视野,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积极面对全球经济、文化等一体化发展形成的新常态,要不断适应、接受和参与国际文化交流,珍惜学校为广大同学提供的各种国际交流机会,积极参与对外交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告诉同学们“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鼓励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选择到学院推荐的境外就业单位进行实习,毕业后到境外企业就业,从而更好地拓展自身的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化视野。

2018年,建筑工程学院共有37名学生赴日本、俄罗斯、泰国、菲律宾等国家高校进行了研学活动,出国研学人数位居学校首位。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