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产业教授参加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17 16:03:21 人气: 

(通讯员:张统华)5月16日下午,我院在南区尚德楼E504会议室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张骞主持,论证会邀请了我院两名产业教授——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贾华远、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炳利参加。参加论证会的还有学院督导专家马骥、我院教学相关科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

本次论证采取“专业汇报+共同讨论”的形式进行。论证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张院长汇报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土木建筑专业群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群人才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第二阶段,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情况;第三阶段,三位专家进行了点评,并与参会教师进行共同讨论。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目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等能够较好体现当前建筑企业需求,可以满足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做到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并重,保持了高职人才培养的特色。同时,与会专家对我院2019级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相关专业重新审视了课程体系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顶岗实习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