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批课程思政改革项目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26 12:42:03 人气: 


(通讯员:张统华)7月2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南区尚德楼E504举办第二批课程思政改革项目研讨会。会议由该院副院长张骞主持,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文老师担任嘉宾。该院9名第二批课程思政改革项目主持人及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9门课程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第二批课程思政改革项目实施情况。随后,于文文老师进行了点评,要根据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形成土建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努力实现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高度融合。最后,参会教师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课程思政”的教育,首先应提高教师自身的育人意识,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潜移默化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

该院高度重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在学院第二批“课程思政”改革项目中,共有9门课程获得学院立项。此次研讨会有效激发了该院教师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课程思政”和专业建设的目标思路更为明确。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