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班级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作者:wmf  来源:  日期:2015-05-07 14:37:09 人气: 

各系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两深入两服务、两改进两调动”活动的开展,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和班级管理精细化,学生处将对2015年上半年各系院班级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级规范化检查时间:2015年6月15日—19日

二、班级规范化检查的范围:各系院所有在校的班级

三、班级规范化检查的内容

(一)班级组织建设情况

1.班委会和团支部组织是否健全,职责是否明确。

2.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指导与管理情况。

(二)班级制度建设情况

1.班级工作计划(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的制定与执行情况。

2.“三簿一册”(考勤簿、班级活动< 包括班会>记录簿、班委会、团支部会议记录簿,学生花名册)是否健全,记录是否规范。

3.班级是否建立民主评议制度,在评先树优、推优入党、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等方面是否有评审小组或认定委员会,有严谨、规范透明的评定工作程序。

(三)班级学风建设情况

1.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班级学风建设规划,经常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组织各类活动。

2.班级成员遵守学校纪律,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秩序,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班级内有良好的学习氛围。

3.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科技竞赛及社会实践情况。

(四)班级班风建设情况

1.班级具有和谐的师生关系、融洽的同学关系,班级之间应有团结互助的班级关系。

2.组织具有专业、人文等特点的文化活动,教室、宿舍布置整洁高雅,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和较强的专业特色。

3.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生文明修身等活动,遵纪守法,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行为规范。

四、班级规范化检查分工(各组首位为组长)

第一组:吴翠玲、朱琳、郑婷婷负责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制药与生物工程系、陶瓷琉璃艺术。

第二组:郑家刚、张树旗、李明顺负责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药学系。

第三组:王维兴、苗长胜、李婷负责会计学院、艺术设计系、动漫艺术系、国际学院。

第四组:袁烨、逄伟、李存富负责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文化传媒系。

五、班级规范化检查的要求及结果的使用

1.各系院、教育教学部要对班级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班集体的主要依据之一。

2.各组要提前与检查的系院对接,确定具体的检查时间和地点,并根据所在系院在校班级数以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抽查范围为2-4个在校班级,原则上应该涵盖大一、大二班级。

3.检查要认真细致、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要做好检查记录,各组于6月25日前,将检查结果及总结发送至朱琳邮箱。

4.学生处将对班级规范化检查的结果进行通报,并纳入对系院的绩效考核。

附:2015年上半年班级规范化建设检查量化赋分表

学生处

二〇一五年五月七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