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心语小屋社团开展心理委员集体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08 15:29:57 人气: 

建筑工程学院心语小屋社团开展心理委员集体培训活动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筑牢一线心理健康朋辈教育力量,1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心语小屋社团组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委员集体培训活动。校心理中心王钧玥老师带队学习,28个在校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一、提升心理委员素养

活动中,王老师结合多年的心理工作经历,贴近学生心理需求及心理委员工作实务需要,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设立心理委员的背景、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基本工作方法。她充分解读了心理委员的显性角色与隐性角色,并为大家普及了校内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及校内外心理援助资源。

二、认真聆听,加强专业素养

心理委员作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具备敏锐的观察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扎实的心理学知识。活动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问答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地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三、活动总结与分析

参与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不仅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心理辅导技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中,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没有资料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