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造价员 > 正文

我院127名学生喜获高水平职业资格证书

作者:张骞  来源:原创  日期:2014-05-31 16:55:12 人气: 

20121217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信息网公布了“2012年全省工程造价专业人员业务水平等级统一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建筑工程学院24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考试,其中127名学生成绩合格,通过率为52.3%,比淄博市平均通过率41.2%11.2个百分点,占淄博市成绩合格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山东省包括本科院校在内共有5所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其他4所院校成绩合格的学生仅有27人,占我院的21.3%。高通过率充分展现出了建筑工程学院近年来教学改革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土建类专业在山东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两个举措:一是该院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渗透了职业资格考试内容。造价员考试的内容为三个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基础知识》、《工程造价管理》和《建筑工程编制与应用》。其中《建设工程基础知识》科目融合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基础性课程,《工程造价管理》科目融合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经济类课程,《建筑工程编制与应用》科目与《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紧密结合,很多案例及实训项目均来源于历年的真题。二是积极引导学生报名参与高水平证书考试,并利用课余时间对其进行专题培训。该院从学生踏入学校开始,通过入学教育让学生对行业岗位证书有了充分的认识,学生参与造价员考试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同时除了利用课内进行培养外,还在考前利用暑假、周六、周末及晚自习对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辅导,大大提高了学生的通过率,更以此带动了学风建设。

目前,山东省对参加全省工程造价专业人员业务水平等级考试合格人员实行双证制度,即对考试合格人员核发《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和《山东省工程造价专业人员业务水平等级证书》。根据建设部要求,造价从业人员完成的造价成果文件,必须加盖此执业专用章并签名,并承担法律责任,否则无效。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