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系院概况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概况(2021年6月更新)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21 09:28:28 人气: 

建筑工程学院概况

建筑工程学院现开设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三个高职专业、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两个校企合作专业和五年一贯制工程造价专业,目前在校生2000余人。工程造价专业为中央财政重点建设专业,土木建筑专业群为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工程造价专业群为山东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

师资队伍: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34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优秀辅导员3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5人,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6人,90%以上的教师考取注册造价师、建造师、BIM培训师等职业资格证书,50%以上教师有出国(境)培训经历。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成人教育课程3门。

实训基地:对接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需求,适应行业转型升级要求,由“校、政、企、行”四方联动,共同建有“虚、实”结合、“教、学、做”结合、“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土木建筑专业群实训基地,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拥有建筑安全体验与装配式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训基地1个,市级实训基地1个,引入1家检测机构进校,成立淄博市BIM技术研发中心1个,建有现代化的VR、AR等虚拟仿真实训室。

学历提升:一是,山东省高等教育全日制专升本,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及培训考试,2020年54名同学被省内本科院校录取;二是,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证书+本科”自考专升本,在校生报名350人(2019级、2020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在本校学习,最快可在毕业当年取得本科证书;三是开展考取研究生学历指导工作,成立学生考研群,近四年自考专升本同学有22名同学考取全日制研究生。

学生取得成果:近三年学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技能大赛荣获国赛一等奖3项(全国冠军1)、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居山东省高职院校首位。学生社团获得 “全国优秀社团”称号2个。

校企合作与就业:与中建三局、山东天元、山东天齐、山东金城等全国1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学生就业需提前预订,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