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生安全教育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9-01 17:25:32 人气: 

树立安全意识,学会安全防范措施

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生命只有一次,伤不起!!

不作死就不会死!!!nozuonodie!

一、陌生人电话:接通陌生人电话,一定要注意用意,以防被设陷阱。

二、非导师(或导师助理)、建工学院(盖章)委托班干部等的收费或报名。如冒充学生会干部到宿舍以各种名义收费,晚自习到班级宣传专升本或成考或考证。

三、黑车、便车问题,女生单独行动问题。

四、骗子给家长打电话问题(学生生病、出意外或被公安逮起来),基本上是有交钱的问题。防范措施:留导师电话和宿舍同学电话,家长确认真实性。

五、特殊体质学生(身体因素不易参加某些活动)如:心脏病等。

六、心理因素:对心理比较脆弱的学生,大家要充分尊重,注意说话的方式和方法,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争执(马家爵)。心理比较脆弱的学生要学会与同学相处。

七、过马路:注意车辆,特别南北校区,一定走天桥。

八、用电安全:宿舍不允许使用大功率电器。

九、防范火灾:不当抽烟引起火灾。

十、喝酒问题:学校严禁喝酒,酒后易冲动,做出让你一生后悔的事情。

十一、饮食安全:尽可能在学校食堂吃饭,出去吃饭也得选择相对安全的,目前某些疾病年轻化、怪病,与饮食安全有很大关系

十二、网络安全,不做违法的大V(500次),网友见面。

十三、随手向窗外扔东西:飞来的横祸。

十四、与人为善,控制情绪,少树敌,多交友、交友不慎问题。

十五、通宵达旦玩游戏,影响身体健康、网吧不安全(群殴事件、恶性事件)。

十六、现金、手机、手提等贵重物品,注意保管。

十七、拒绝吸毒、邪教、传销。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