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高职组)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7-22 14:53:56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张统华)6月24日—28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高职组)在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以及新疆建设兵团的32支参赛队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李光耀、胡郅杰、杨涛、柴方斌组成的代表队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王廷、赵金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赛项为团体赛,此次竞赛依据岗位能力要求,选择工程测量的核心内容:水准测量(二等、四等)、导线测量(一级、二级)、曲线测设、施工放样、数字测图(1:500、1:1000)等五个模块八个独立分赛项,组合成三个模块三个独立分赛项竞赛。赛前三天在监督仲裁长的监督下,裁判长和专家组组长抽取了正式赛题: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1:500数字测图三个竞赛项目。各参赛队通过抽签分成三组,并依次进行三个竞赛项目的比拼。竞赛主要考察学生是否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测量仪器操作技能水平,以及团队合作、严谨细致、甘于奉献、勇于挑战的工匠精神和良好的身心素质。该院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克服了备赛时间紧、准备内容多、赛场环境复杂等各种困难,通过积极准备,沉着应战,努力拼搏,取得了二等水准测量赛项满分,这是所有赛项中唯一一个满分,并最终以总分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指导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发了其他同学对于建筑工程测量的关注与学习。该院将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理念,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