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5-30 11:04:28 人气: 

为丰富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创造温馨的住宿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举办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宿舍文化节,特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宿舍文化,构建和谐家园

二、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宿舍文化节领导小组,负责文化节的组织领导。

长:高霞

副组长:王维兴

员:袁烨 沈梅 吕玲 王升勋 康忠锋 张宁梁传伟 崔进张树礼 于孝廷 刘哲 孙红梅 周继重 徐宁 张海澜 王坤 尹红宝 胡茂胜 甘霖 王辉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

任:袁烨

副主任:苗长胜张树旗郑婷婷

三、活动内容

(一)我的宿舍我设计雅居设计大赛

1.装饰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整体设计合理、富有美感、风格鲜明、实用性强、具有本专业特色和个性,有寝室物语、寝室成员作品或寝室公约,符合本寝室特定文化氛围雅号布置在恰当处。

2.装饰要求:能体现出寝室成员的共同理想和追求,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友情,给同学们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齐心协力,共同动手装饰自己的宿舍(不得破坏寝室墙面,具有环保意识)。

3.推荐数量:各系(院、部)在初评的基础,根据实际情况推荐男女各10—20个宿舍参加全院评选。

4.上报时间:2014515日前,各系(院、部)将推荐宿舍发送至学生处郑婷婷邮箱。

5.承办单位:院学生公寓自律会

(二)学生宿舍内务比赛

活动时间:2014515-20

学生宿舍内务比赛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三)我爱我家征文大赛

1.征文内容: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好事、乐事、趣事等。

2.征文要求:内容充实,文字精炼,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在3000字以内。

3.征文格式:标题用三号黑体,正文用四号楷体,A4纸版面,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系(院)专业班级、所在公寓房间号等。

4.推荐数量:各系(院、部)在初评的基础,根据实际推荐2—3篇优秀作品,参加全院评选。

5.交稿时间:2014520日前,各系(院、部)将推荐的纸质稿上报各校区公寓科,电子稿发送至学生处郑婷婷邮箱。

6.承办单位:《学生之家》编辑部

(四)星级文明宿舍评选

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五)寝室人际关系讲座

1.活动目的:促进住宿学生建立良好的寝室人际关系,形成团结友爱的生活氛围。

2.活动时间:2014527日(暂定)

3.活动地点:北区报告厅(暂定)

4.活动内容:聘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老师进行现场心理咨询辅导讲座,为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心理问题。讲座完毕后,学生可以同老师现场交流,寻求帮助。

5.承办单位:学生处公寓科

(六)大学生宿舍公益广告设计大赛

1.围绕大学生宿舍生活,通过艺术设计,以广告的形式传播低碳、环保理念。

2.作品形式不限,规格要求为高0.6m×0.45m,自行装裱。招贴设计、手绘图、电脑绘图均可。每系(院、部)限报三份作品。

3.上报时间:2014530日前,各系(院、部)将作品或电子版上发送至艺术系李欣邮箱。

4.承办单位:艺术设计系

(七)优秀学生公寓管理员评选

1.时间:2014520

2.活动目的:

1)增加宿舍管理员的工作热情,积极地为构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2)促进学生们对宿舍管理员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宿舍管理员能在同学们的支持下更好开展工作。

3)同学们关注到宿舍管理员的工作,体会管理员的艰辛,怀一份感恩之心,增进两者的感情。

3.活动形式:发放调查评分表;设定题目演讲

4.承办单位:院学生公寓自律会

(八)我秀我声同唱舍歌比赛暨文化节闭幕式

1.活动要求:学生分男生、女生宿舍报名参加,宿舍成员可打破原有结构自由组合,成员四名、六名、八名均可。歌曲可以原创,也可翻唱现有歌曲,或对现有歌曲进行适当改编。要根据本宿舍特有文化特色选取,内容应健康积极向上。以个人或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报名均可,自由参赛。

2.活动内容:参赛者找到一首最适合自己宿舍的歌曲,用各种形式把它表演出来,如穿插在舞蹈中、穿插在相声小品中等等。

3.伴奏带自备;可以独唱也可以合唱。

4.推荐数量:各系(院、部)在初评的基础,根据实际情况推1—2个节目参加全院评选。

5.上报时间:2014530日前,各系(院、部)将节目单(或电子版)发送至护理学院王逢春邮箱。

6.承办单位:护理学院

(九)具有系(院、部)特色的其他公寓文化活动

1.由各系(院、部)自行设计组织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其他公寓文化活动。

2.各系(院、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一并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院级表彰。

(十)说明

1.如作品或表达内容需要特别说明,请另附文案。

2.本届学生宿舍文化节设优秀指导奖,各系(院、部)申报优秀指导奖的申报名额为二级学院两名,系(部)一名。

四、活动安排

(一)510日前,各系(院、部)、相关部门筹备,制定方案。

(二)511日前,各系(院、部)文化节开幕,按方案开展各项活动。

(三)作品送报。根据第十二届宿舍文化节活动方案中每项子活动的报送时间要求,将各系(院、部)推荐的作品按时发送至相关承办单位。530日前,各系(院、部)活动方案、活动总结、优秀指导奖申报表等连同电子版一并送至学生处公寓科(联系人:苗长胜,电话:234865913305331233,办公地址:北区公寓连廊三楼)。

(四)表彰奖励。

610日前,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进行表彰。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系(院、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具有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

(二)精心组织。各系(院、部)在开展活动时,要寓教于乐,注重实效,突出活动的教育意义;要注重品牌活动的创建,使之能够长期、连续开展,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阵地的重要作用。

(三)各系(院、部)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选出健康向上、内涵丰富的优秀作品,按照有关要求推荐送报,参加全院评选。

淄博职业学院第十二届学生宿舍文化节领导小组

一四年四月二十三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