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标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5-30 11:11:53 人气: 

一、三星级文明宿舍标准

1.舍风建设:宿舍内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宿舍成员间和谐相处;宿舍成员能够尊敬师长、言行文明、爱护公物。

2.内务卫生:宿舍空气无异味,宿舍平时卫生及成员个人卫生状况保持良好。所在学期内历次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和评比中无不合格现象,学期宿舍内务卫生平均成绩达到优良水平(宿舍内务卫生成绩排名在所属公寓前40%)。

3.安全秩序:所在学期内在学院及系(院、部)组织的历次宿舍安全工作检查中无安全隐患。

4.遵章守纪:所在学期内宿舍成员无违纪违规行为。

5.文化建设:宿舍成员能够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室内行为和布置文明;积极参加学院和系组织的各项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二、四星级文明宿舍标准

在达到三星级文明宿舍标准的基础上,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舍风建设:宿舍成员间友爱互助;宿舍成员能够礼貌待人、言行文明、勤俭节约。

2.学风建设:宿舍内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宿舍成员注重科学文化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学习目的明确,所在学期内无考试作弊现象。

3.内务卫生:学期宿舍内务卫生平均成绩达到优秀水平(宿舍内务卫生成绩排名在所属公寓前20%)。

4.文化建设:室内行为和布置高雅文明。

三、五星级文明宿舍标准

在达到四星级文明宿舍评选要求的基础上,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在舍风建设方面有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的先进事迹。

2.学风建设方面全体宿舍成员所在学期内无考试作弊、补考现象。

3.在内务卫生方面学期宿舍内务卫生平均成绩达到优秀水平(宿舍内务卫生成绩排名在所属公寓前10%)。

4.在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参加学院、系组织的各项宿舍文化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