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系2009年度招生介绍(三)

作者:袁庆铭  来源:  日期:2009-07-29 17:15:28 人气: 

工程监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建筑工程监理、施工技术、合同质检、材料应用、成本与预算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同时掌握相应的操作技能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够从事建筑工程监理、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质量验证、工程成本与预算等专业岗位工作、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和岗位:学生毕业后可到工程监理企业和建设行政管理部门、事业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工程监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也可以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建筑工程的施工及管理工作,并能在建设单位、房建部门和设计单位从事一般的技术及管理工作。主要工作岗位有:监理员、质检员;相关工作岗位有:施工员、安全员、造价员。

培养要求:掌握建筑工程技术的一般知识,能准确理解施工图及施工方案;掌握建筑施工管理和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等相关专业知识;掌握建筑工程监理规划和监理细则的编制方法,能够运用理论知识,通过规划、控制、协调等手段,控制建设工程的投资、进度和质量;掌握建筑工程合同管理与索赔的基本知识及法律常识,能顺应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能够担当相应的职务职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与CAD、建筑材料、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工程监理概论、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进度控制、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信息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可取得监理员、质检员、土建施工员、预算员、测量员等资格证书。

专业特色工程监理专业从开设以来,向社会输送了大量基本素质高、职业道德好、知识能力强的毕业生;创建了“专业+校外企业”的专业建设模式;与山东同力、山东振业、淄博市建鲁等监理单位深度合作,构建了“以监理岗位工作过程为导向”的专业课程体系、“工学结合”的课程教学模式;还构建了由学院和企业一线监理工程师担任的“双师”专业教学团队,为“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远期发展目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建造师、注册咨询工程师等。

专业发展(招生)咨询电话:老师(13287000051

物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物业公司、写字楼、宾馆、大型商场等,主要从事建筑、给排水、供暖、通风、空调、楼宇智能化及物业设备维护等方面的管理工作,从事物业租赁、转让、出让、估价、房地产营销等物业经营工作,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和岗位:物业公司管理和综合服务岗位;生产企业、酒店、写字楼、商场等单位物业管理和综合服务岗位;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管理岗位。

职业资格证书:物业管理员证书、物业企业经理上岗证、房地产策划员证书。

主要课程:公共关系、管理学、市场调查预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识图与构造、物业管理概论、房屋维修与管理、物业设备维修与管理、物业管理智能化系统、物业企业财务管理、物业管理法规、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法等课程。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专业+公司+服务”的专业建设模式,立足岗位职业技能需要,实施能力培养工程,按学生就业需要把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打通,实施产学研一体化教学、模块化教学,一切围绕学生就业来开展教学工作。

远期发展目标:物业管理师、高级房地产策划师。

专业发展(招生)咨询电话:老师(13070628639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