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建设 > 正文

我系特邀市土木建筑学会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传亮做报告

作者:袁庆铭  来源:  日期:2010-04-25 08:33:09 人气: 

4月23日下午,我系特邀淄博市土木建筑学会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传亮在南校区报告厅做关于“共同学习,在工程建设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专题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建筑工程系专业教师19名,2008级、2009级学生300余名,历时一个半小时,报告会由王美芬主任主持。
徐主任凭借渊博的学识、卓越的成绩和丰富的阅历,采用全国范围及亲身参与处理的发生在淄博市较为典型的工程事故案例,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建筑物的质量、安全和经济性,特别针对2009年的“汶川地震”及刚刚发生的“玉树地震”,分析了地震中建筑物的安全性与抗灾害能力。最后徐主任以长者和师者的身份,将成本与收益最大化原理应用到了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和同学们共同分析了在校期间学生投入的学费、精力和压力等成本,得到的毕业证、知识、能力及就业等收益,共同探讨了“大学生如何获取自身利益的最大化?”问题,积极引导学生珍惜大学时光,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拼搏学习,去健康成长。
专家的报告内容专业针对性强,有深度、广度和高度,且通俗易懂,幽默风趣,不时引起听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为建工系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
徐传亮简介:
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后获同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淄博市土木建筑学会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淄博市政协委员、香港工程师学会正式会员、淄博格匠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曾获山东省十佳注册结构工程师,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淄博市十大杰出工程师等荣誉称号。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