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建设 > 正文

教师参加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教学研究与课程改革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2-15 14:50:08 人气: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数学教学研究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2013 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教学研究与课程改革报告会,2013年12月11日至13日在广州召开,建筑工程学院派出一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年度所做的主要工作,新聘了研究会委员,并对2014年工作计划做了通报。2013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教学研究与课程改革报告会上,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吴念香、高教社副社长陈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教育部职成教司副司长刘建国做了重要指示,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树超研究员作了题为“高职质量观及其转型发展——基于高职质量报告的探索”的报告,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兰明教授作了题为“高职公共课教学改革的研究与思考”的报告,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俞歩松教授作了题为“高职学生与文化育人”的报告,我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崔奎勇教授做了“高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建设”的报告。在之后的高职数学课程报告会上,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职教学会高职数学研究会主任、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侯风波教授作了“新形势下高职数学课程改革与建设”的专题报告,同济大学数学系李文生教授作了“构架高职数学知识平台建造层次培育人才机制”的专题报告,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陈晓江教授做了“数学是一种‘脑具’——高职数学教学改革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中国职教学会高职数学研究会副主任、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陈笑缘教授作了“对高职数学课程资源建设与利用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聚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等重点项目对高职公共课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的深远影响,以“充分发挥公共课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为主题,深入交流和探讨了新形势下高职公共课教学改革、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等热点问题。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感觉收获颇丰,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对今后的数学课程的建设与改革的思路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