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消防、安全生活”专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23 09:06:09 人气: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制度,大力宣传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努力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强学校重大突发安全事件处理的综合指挥能力,提高紧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有效地预防和及时处置校园中突发的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确保学校长治久安。我院于5月22日在十号楼公寓举行此次消防演习活动。

活动中,我院消防演习总指挥张全山老师,介绍了消防逃生技巧及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随后,学生亲自体验灭火器具在现场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灭火。最后,疏散集合的所有参演人员,自管会人员清理现场,将所用物品及时归位。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潜力有所增强,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潜力得到了提高,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各学生工作小组的组织潜力、指挥潜力和应变潜力。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