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宿舍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WQZS  来源:  日期:2015-06-10 09:29:04 人气: 

安全教育一直是我们淄博职业学院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提高学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我院于6月9日下午1时在南校区9号宿舍楼开展了逃生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安全演练,学院精心部署,学生会及各班班长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宿舍逃生演习中开展得每项工作安全有序。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学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宿舍内同学们一听到火灾警报声,预案中安排的相关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指导宿舍中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长带领学生沿着宿舍楼梯通道按规定动作迅速撤离。用时不到3分钟楼内所有学生有序撤离到学生宿舍楼前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向学校老师汇报。最后
在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下,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建设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