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通知 > 正文

党委书记张爱民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

作者:张统华  来源:  日期:2013-05-16 14:36:54 人气: 
(记者 马媛)5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并与建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同志、专任教师和辅导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美芬介绍了建工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将来的工作设想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爱民充分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赞扬了该院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埋头实干的工作作风。他希望该院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和思路,继续培育好品牌特色专业,争取在省内外同类院校中打出自己的专业品牌。
张爱民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以教学为重点的内涵发展不放松。内涵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持续增强。换句话说,就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这就要靠教学质量。科研等各项工作都必须围绕教学来展开。教学永远是第一位的、首要的。教学质量是一所高校生命力的集中体现,只有抓好教学,才能使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得到持续提升,才能真正实现内涵发展。二是要紧紧抓住以教学管理为重点的精细化管理不放松。实施精细化管理是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精细化管理涉及学院各个方面的工作,既有学生管理、安全管理,也有后勤保障等,教学管理是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要从学院和系院两个层面抓好教学督导,积极引导教师备好课、上好课。每个部门都要借精细化管理,重点抓好几项工作,真正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三是要紧紧抓住以教风建设为重点的作风建设不放松。要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好的教风带动学风、促进学风。要深入挖掘一批责任心强、热爱教学、关心学生的敬业爱生模范,并进行重点宣传。同时,要认真总结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改进学风。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