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BIM技术讲座

作者:张统华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20 14:53:33 人气: 

(通讯员:张统华)12月20日下午,我院在南区综合楼B518举办BIM技术讲座。建筑工程技术教学部张统华老师主讲,我院2016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我院2016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数字化水平和建筑设计、施工管理的综合能力,培养建筑工程设计、施工过程中的创新意识。在讲座中,张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BIM技术的基本特点和主要信息,BIM涵盖了几何学、空间关系、地理信息系统、各种建筑组件的性质及数量,它拥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可出图性等优点。随后,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BIM技术的发展前景和应用效益,计算机和软件具有更强大的建筑信息处理能力,相比目前的设计和施工建造的流程,BIM技术已经给工程项目带来正面的影响和帮助。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成功案例,倡导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夯实专业基础,深入掌握先进的设计方法和软件工具,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BIM作为建筑行业的前瞻性技术,其发展潜力不容小觑。2015年住建部正式印发《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末,以国有资金投资为主的大中型建筑及申报绿色建筑的公共建筑、绿色生态示范小区的新立项项目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中,集成应用BIM的项目比率达到90%”。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