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学新结合 实践出真知——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正诺”杯学生工程质量检测大赛

作者:王齐珍时  来源:  日期:2011-04-11 09:26:59 人气: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建筑工程学院工学结合探索新途径,为在校学生提供工程质量检测实践工作。

47,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正诺”杯学生工程质量检测大赛,意在最终选拔和组建一只工程质量检测学生项目团队和专业社团。共有来自全院2个年级4个专业近30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该项赛事的初赛笔试。通过初步选拔,约有230人进入工程实验室检测考核复试阶段。

本次大赛依靠建筑工程学院前期与淄博市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局合作共建的淄博正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工程质量检测实验室运作发起。该实验室已于2010年通过山东省质量监督局实验室资格认证,我院10余名教师成为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现实验室承接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山东段部分工程的质量检测任务。借此机会,通过举行学生专业大赛预计最终选拔形成学生项目团队组成实验室工作团队,担负共计管理、技术包含钢筋、水泥、砂石、土工和砼检测项目岗位近80余个,利用课外时间和已掌握的专业知识,进行工程检测校内实践锻炼,协助我院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完成相关实际工作任务。

通过该项目运行,将有效提高我院教师社会服务技术能力和学生实际工作能力,深层次提升了校企合作及工学结合,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社会知名度,增强了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层次。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