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监理专业单独招生简章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1-04-23 11:36:27 人气: 

建筑工程学院现有高职生1823人,开设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工程监理、物业管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五个建筑类高职专业。拥有一支“工程型”教学团队,其中专业教师100%获得职业资格证书,6人考取国家注册建造师、国家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造价师、国家注册结构师、国家注册监理师等职业资格证书,8人在企业担任实职。拥有测量实训室、工程软件实训室、工程造价工作室、力学实训室、建筑材料检测实训室、土工实训室等校内实训中心,学生可全部实行生产性实训。深度合作的建筑企业100余家,如山东万鑫、山东天齐、山东金城、山东同力、山东振业等建筑行业龙头企业。毕业生就业对口率及就业质量高,其中就业率98%,专业对口率可达92%

建筑工程学院注重在校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CAD证书、测量证、全国造价员证、预算员、监理员、施工员等证书。部分学生可免费参加由天津理工大学教师在我院进行的国家一级建造师培训。学院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在校生可实现专升本学习。

工程监理专业首选为建筑工程学院2011年单独招生专业。

一、 工程监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工程监理专业培养熟悉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程序,掌握建筑工程质量、进度、投资控制知识,具备从事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并具有较强的岗位潜移和升潜能力的技术与管理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和岗位:学生毕业后可到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建筑企业、建设行政管理部门、事业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监理、施工、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等工作。

初次就业岗位:监理员、造价员、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等

职后发展岗位:总监理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项目经理(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等

在校期间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监理员、造价员、CAD、质检员、施工员、测量员等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与CAD、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力学与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工程监理概论、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进度控制、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软件等。

二、招生计划

专业

类别

招生计划

学制

学费

工程监理

普通文理类

50

3

5000/

工程监理

高职对口类

10

3

5000/

三、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

已办理参加2011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手续的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复转军人:在校期间获得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的考生,可免试注册专科学籍,进入我院相关专业学习。

每个考生限报一所单独招生的高职院校。

(二)报考条件

1、思想政治品德和身体健康状况均符合教育部《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

2、已报名参加2011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获得普通高考资格。

四、报名时间

201142052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五、咨询方式

网址:http://web.zbvc.cn/cs/zsc/

考生可咨询建筑工程学院或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建筑工程学院0533-2828116 O

13969391790(张老师)、13070628639(史老师)

淄博职业学院招生办:联系电话:0533-28281112821888(学校招办电话)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