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规章制度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安全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6-13 09:34:59 人气: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安全协议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顶岗实习安全协议

甲方(实习单位):_________

乙方(学校):淄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丙方(学生家长):(以下可简称学生家长)

丁方(乙方学生):(以下可简称学生)

淄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为加强顶岗实习或提前就业学生的管理,保障其在校外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增强学生劳动保护意识,强化企业、学校、家长对实习学生的监督和管理,明确责任和义务,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经甲乙丙丁四方协商一致,签订本协议。

一、实习期限

经甲方、乙方、丙方和学生本人协商同意后,学生可在甲方单位参加顶岗实习,实习期从__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__年____月____日止。

二、劳动安全与劳动保护

1.方对丙方在顶岗实习前进行安全教育,动员丙方按在校生标准入意外伤害保险。

2.甲方需安排专门管理人员对丙方进行上岗前安全防护知识、岗位操作规程、安全注意事项的培训,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预防发生伤亡事故。

3.方需为丙方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保证其在人身安全不受危害的环境条件下,进行顶岗实习。并必须为丙方交纳工伤险或意外伤害险。

4.方根据实习岗位实际情况,按国家规定向丙方提供必需的劳动防护用品。

三、权利和义务

学生在甲方单位参加实习期间,由甲、乙、丙三方共同管理,各自承担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权利和义务

1.甲方权利

(1)学生实习期间,甲方按照本单位的规章制度对实习学生进行管理,并有权根据本单位的规章制度进行奖励或处罚。

(2)学生在实习期间不遵守甲方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或不服从工作安排,或违规操作的,甲方有权提出处理意见,并报乙方、丙方后可解除顶岗协议。

(3)学生在实习期间,如学生不能适应甲方工作,甲方有权全部或部分解除该协议,并及时告知乙、丙两方。

2.甲方义务

(1)学生在实习期间,由甲方全权负责其在顶岗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甲方应保证学生顶岗前必须参加甲方组织的安全教育,方准可参加实习,学生实习期间在其具备独立完成某项工作的能力之前,企业必须指派专人负责指导并培养学生。

(2)学生实习期内,甲方按本单位规章严格管理实习学生,并按规定提供相应劳动保护用品,保障实习学生的人身安全。由于甲方设备故障、管理疏漏等原因造成学生人身伤害的,由甲方参照在职员工工伤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理,按国家有关规定予以赔偿,并及时通知乙方、丙方。

(3)学生因故终止实习或离开工作岗位的,甲方须及时告知乙、丙两方,并督促学生立即返校。学生无辜离岗不知去向的,甲方应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并协助公安部门查找。

(4)发现学生的不良表现时及时通知乙方、丙方。

(二)乙方权利和义务

1.乙方权利

(1)甲方不履行对实习学生职业素质培养义务,未能履行安全保护义务,或强迫学生从事非法活动,乙方有权终止协议,并叫回顶岗实习学生。

(2)甲方学生在岗位上因故出现人身伤亡事故,乙方有权追查事故责任的权利。

(3)监督和管理顶岗实习学生的实习活动,监督甲方指导学生实习的过程。

(4)协助甲方管理、监督实习学生的权利。

2.乙方义务

(1)协助甲方管理实习学生的实习活动,协助甲方教育和培养学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2)协助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和法律意识。

(3)监督中发现甲方违规用工等,及时通知学院有关部门,并通知丙方和学生本人。发现学生不良表现时及时通知甲方和丙方。

(三)丙方权利和义务

1.丙方权利

(1)根据甲方、乙方的管理和实习活动,决定学生是否可以继续参加实习活动,并提出停止实习申请。

(2)教育、指导、监督学生的实习活动。

2.丙方义务

(1)协助甲方、乙方管理学生的实习活动,并监督学生的实习过程,掌握和了解学生的当前状态。

(2)在实习期内,丙方应积极主动与甲方联系,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实习情况,并履行家长管理职责,如涉及甲方针对学生实习所做的安排进行调整,应通过乙方与甲方沟通。

(3)对学生工作、生活中发现的不良表现及时通知甲方、乙方。

(四)丁方(学生本人)权利和义务

1.丁方权利

(1)实习期间,学生发现甲方违规用工、企业生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从事非法活动等现象时及时通知乙方、丙方,并可提出停止实习的申请。

(2)实习期间,甲方不提供实习指导教师、未安排实习岗位、未提供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的,学生有权提出停止实习申请,并告知乙方、丙方,经同意后离开实习单位。

(3)实习单位不能提供医疗、意外伤害、工伤保险和不能提供劳动保护用品的,学生有权停止实习。

(4)甲方人员违规安排工作、安排非法工作、非法安排高危岗位工作的,学生有权拒绝,并可停止实习。

2.丁方义务

(1)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甲方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服从管理和工作安排,按企业规程要求进行作业。

(2)实习期间学生按甲方和乙方的要求,在国家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规范、企业规章和大学生守则范围内,只能从事与学习和企业生产有关的活动。

(3)学生因甲方安全保障、设备隐患、工作条件等原因终止实习,须经甲、乙、丙三方同意后方可离岗,离岗后应立即返校。

(4)顶岗实习期间,自由支配的业余时间,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注意人身安全,不得有非法行为。

(5)参加实习的学生必须在校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一份。

四、未尽事宜,经甲、乙、丙、丁四方协商解决。

五、本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无安全事故发生的协议期满自动解除。协议期内发生的有关安全事故,本协议期限延长至安全事故处理完毕,并经四方签字确认后解除。


  此协议壹式四份,甲方、乙方、丙方、丁方各执壹份。



学生本人(签字): 学生家长(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甲方意见(章) 乙方意见(章)


甲方代表(签字) : 教学部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