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训工作 > 正文

“顶岗实习,中期考核”——我系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作者:袁庆铭  来源:  日期:2009-07-30 11:02:37 人气: 

523上午,我系召开了200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与中期考核论文答辩会,对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工程监理、物业管理四个专业应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情况和专业水平进行评审考核,目的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此次答辩会由系部负责人王美芬主任主持,全系专业教师共同参加评审。

本次答辩教师通过学生的口述及对答辩委员会委员们所提问题作出的答复,对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及应变能力进行考核;对学生知识面的宽、窄及对所学知识的理解程度作出判断。就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学生的努力方向,对学生进行最后一次的直面教育。答辩过程中可以看出同学们作了充分准备,充满自信,沉着冷静,有自己的看法,表现很好。

据悉,我系落实学生学习期间的顶岗实习,与合作企业一起加强针对岗位任职需要的技能培训,大力提升了毕业生的技能实际操作水平,提高了就业能力,从此次答辩会中也可以看出显著的效果。通过实习期间的不断学习,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得到很大地提升,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已经可以很好地运用所学知识完成工作。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