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实训基地 > 工程造价工作室
工程造价工作室

工程造价工作室建于2011,总投资24万元。拥有高性能计算机、多功能桌、工程项目管理沙盘等8组教学设施及配套的建筑安装工程定额、规范、图集、图纸等资料。是按照集成、开放、共享的建设思路,将手工算量、软件算量及工程项目管理沙盘训练于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

主要功能:一是承担《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沙盘》等课程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任务;二是承担学生参加工程算量软件、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大赛集训、比赛任务;三是服务于学生专业社团活动;四是承担工程预结算等社会服务项目。

实训项目建筑安装工程手工算量实训建筑安装工程软件算量实训、建筑安装工程量清单计价实训、工程项目管理沙盘实训等。

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具备手工计算工程造价的能力;运用工程算量软件计算工程造价的能力;编制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的能力;运用工程项目管理沙盘管理工程的能力;爱岗敬业和团队精神;安全意识、标准化意识及成本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