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实训基地 > 淄博市建筑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基地
淄博市建筑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基地

为加强全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防止和减少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深化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淄博职业学院与市安监站合作,建立淄博市建筑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基地,总投资300余万元,2011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地的建成,有效解决了淄博市建筑特有工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只以理论为今依据,实践考核缺失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培训考核人员的实践操作能力。

考核基地目前可培训、考核的工种有:建筑起重司索信号工、建筑起重机械司机(塔式起重机)、建筑起重机械司机(施工升降机)、建筑起重机械司机(物料提升机);、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塔式起重机)、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施工升降机)、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物料提升机)、高处作业吊篮安装拆卸工等八个,不仅可面向淄博市建筑企业开展培训、考核工作,同时也面向在校生。
  考核基地建成后,不仅为从事建筑施工高危作业的人员提供系统的安全技术、操作规范,培训考核的场所,也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培训、考核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考核基地的建立将大幅度提高淄博市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降低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