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实训基地 > 建筑工程软件实训室
建筑工程软件实训室

建筑工程软件实训室始建于2005年,2012年中央财政支持资金,进行了扩建与更新总投资达120万元。目前拥有108台高性能计算机,配有建筑CAD软件、广联达算量软件、PKPM算量软件、品茗施工组织管理软件、红蜘蛛教学管理软件等教学软件。

主要功能一是承担《建筑CAD》、《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建筑施工组织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实训任务;二是承担建筑CAD中级水平培训及考试任务;三是承担学生参加技能竞赛集训、比赛任务;四是服务于学生专业社团活动;五是为建筑企业开展算量软件、工程管理软件等培训。

实训项目建筑CAD绘图、广联达工程造价软件实训、PKPM工程造价软件实训、品茗施工组织软件实训等。

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具备绘制建筑CAD图的能力;运用工程算量软件进行算量的能力;运用软件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爱岗敬业和团队精神;安全意识、标准化意识及成本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