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实训基地 > 建筑工程实训中心
建筑工程实训中心

建筑工程实训中心建于2012年,是为培养学生识图和施工能力而建设的,功能先进、运行管理科学,集“教学、实训、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筑工程实训中心总投资156万元,满足建筑施工图、结构施工图识图能力培养要求,砌筑、钢筋、模板、脚手架四个工种施工能力和质量检查与验收能力培养。

主要功能一是承担《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设备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任务;二是满足学生社团、专业兴趣小组的实践活动要求;三是承担施工员、质检员等岗位能力培训任务;四是为企业员工培训服务。

实训项目:基础构造与识图实训;梁、板、柱构造与识图实训;防水构造与识图实训;墙体构造与识图实训;框架结构配筋图识图实训;建筑装饰构造与管道安装识图实训、砌筑施工与质量检查、验收实训;钢筋施工与质量检查、验收实训;模板安装与质量检查、验收实训;脚手架安装与质量检查、验收实训等。

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熟练识读施工图的能力;在安全前提下实施质量检查与验收的能力;正确填写施工日志和检查验收记录的能力;根据检查结果正确判断施工质量的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爱岗敬业和团队精神;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