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实训基地 > 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室
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室

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室始建于2005年,总投资136万元。拥有全站仪、GNSS接收机、水准仪、经纬仪、测距仪等仪器,总价值100余万元,具备工程测量、测设能力,是集“教学、生产、科研”于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

主要功能:一是承担《建筑工程测量》课程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任务;二是承担学生参加测量大赛集训、比赛任务;三是服务于学生专业社团活动;四是承担测量员中级水平培训及考试任务;五是承担工程测量等社会服务项目。

实训项目:普通水准路线测量、四等水准测量、测回法测角、建筑物轴线测设、高程测设、距离测量、数字化测图、点位测设;高程控制测量、平面控制测量、建筑施工测量、基坑(高层建筑物)沉降观测、数字化测图等。

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具备使用水准仪、经纬仪和全站仪的能力;运用测量工具完成控制测量及数字化地形图测绘能力;具备施工现场的抄平与放线能力;管理能力;爱岗敬业和团队精神;严谨细致、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