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基地 > 校内实训基地 > 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是2010年在校企共建实训室-----淄博正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基础上,2012年学校又投入40余万元扩建而成的校内实训基地。检测中心总投入100余万元,具备混凝土类、岩土类和量测类检测试验能力,在设备配置、环境建设及管理方面均符合CMA认证标准要求,是集“教学、生产、科研”于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

主要功能一是对社会承担工程质量检测试验任务;二是承担《建筑材料与检测》、《力学基础知识》、《建筑施工技术》课程的实训任务;三是满足“正诺学生检测团队”实践活动要求;四是承担质检员、检测员等岗位能力培训任务;五是承担研究实验任务。

实训项目:原材料检测试验、土工试验、混凝土试验、砂浆试验、钢筋试验、地基承载力检测、混凝土结构检测、砌体结构检测、桩身完整性检测等。

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能力和素质:编制常用建筑材料检测方案的能力;在安全前提下实施检测的能力;正确填写试验记录和检测报告的能力;根据检测结果正确判断建筑材料质量的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爱岗敬业和团队精神;安全意识、标准化意识及成本控制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