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作者:学生会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1-04-08 10:13:05 人气: 

4月7日晚,由淄博职业学院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淄博职业学院2011年“妙语生辉”辩论赛在我院南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比赛特邀礼仪专家刘萍、周江老师等担任评委。

辩论赛中,建筑工程学院与国际学院围绕“当今时代,应该提倡爱一行,干一行”还是“提倡干一行,爱一行”的话题展开辩论。继正方慷慨激昂诙谐幽默、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国际学院代表机智精辟的阐述了正方观点,建筑工程学院也毫不示弱,一辩代表从古今中外历史中充分论证了自己的反方观点“当今时代,应该提倡爱一行,干一行” 。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唇枪舌剑、你论我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入了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语,展现出智慧的火花,双方辩手从多角度多方面论证了己方观点。比赛进入最后总结陈词环节阶段,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掌声。刘萍教授、周江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通过辩论更加深刻的体会辩题内涵。

此次辩论赛充分展现和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为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提高了各系部的凝聚力,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夯实了基础。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