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拓普测绘—华测杯”淄博市职业院校测量技术比武大赛在我院举行

作者:袁庆铭  来源:  日期:2008-12-11 23:19:58 人气: 

11月29日,首届“拓普测绘—华测杯”淄博市职业院校测量技术比武大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淄博市高等教育工作办公室主办,山东拓普天地测绘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与我院建筑工程系共同承办,来自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省水利技术学院、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和我院四所设立建筑类专业的院校共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规则采取四人一组的团队比赛,从比赛考核时间和精度两个方面决定成绩。
此次比赛与以往不同,是由淄博市测绘管理及研究部门出席,两家大型测绘仪器企业赞助,学校承办的全市职业院校测量技术的比武大赛。本次比赛旨在搭建学校与企业合作的平台,有效地促进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从而打造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各院校从10月份就开始了大范围的选拔比赛,使更多的学生参与测量的训练,对提高学生的测量技能水平起着很大的作用。
赛场上,来自各院校的选手们同场竞技,各显身手。经过紧张的比赛,我院四队、山东省水利技术学院二队共同获得总分第一名。另外,我院一队和三队、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二队获得二等奖,我院二队、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二队、山东省水利技术学院三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淄博市高等教育工作办公室决定主办这次比赛,就是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使学生有机会在社会面前展示自己,也使企业有机会了解认识学校和学生,为下一步有层次地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再者,加强淄博市各职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淄博市为“建筑之乡”,需要大量的高素质的职业人才。今后会定期地举办各种建筑类专业的技能比赛,更好地服务于淄博市的区域经济。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