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01 10:27:40 人气: 

通讯员 徐超群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531日,建筑工程学院策划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组织师生通过体验传统习俗的方式共度节日。

悠悠粽香传情谊。建工师生在学校食堂合作包制粽子,他们以团队合作的方式,相互学习包粽子的手法。“把粽叶弯曲成漏斗的形状,底部先放糯米、再放蜜枣,最后放糯米。”参加活动的师生在讲解和引导下,认真操作每一个步骤,呈现出一个个精美的成品,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

丝丝彩线寄恩情。随后,师生在尚德楼教室共同制作端午挂饰。他们利用彩线、香囊、艾草等材料,编制五彩绳、制作香包等端午挂饰,并将成品相互赠送,传达师生间的真挚情感。

活动期间,建工教师讲授了爱国诗人屈原与端午节的文化知识,学生分享了爱国先驱、行业楷模的事迹,彰显端午佳节蕴含的浓重家国情怀。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体验传统习俗的方式,不仅丰富了师生日常生活,更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